新桥口腔

预防牙龈炎需要做什么


预防牙龈炎需要做什么?预防牙龈炎的根本措施是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,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。


合理的刷牙法是竖刷法:将牙刷平置于口腔,刷毛指向牙龈,尖端轻压牙齿边缘,然后将刷毛逐渐转向牙面,沿牙齿的长轴上下用力。刷上牙时刷毛由上向下,刷下牙时刷毛由下向上,作孤形的旋转刷动。依次刷净牙齿的唇颊、舌面及咬合面,有效地清除了龈缘处的牙菌斑、软垢及牙石;同时对牙龈也起到了按摩作用,可刺激牙龈角化,维持牙齿的正常质地与外形。刷牙的次数每日不宜少于两次,做到早晚刷牙,强调睡前刷牙较晨间刷牙更为重要。患者如已存在牙龈出血的症状,提倡选用药物牙膏。


如何自我诊断牙龈炎的方法?


观察牙龈的色泽、质地以及有无出血表现;正常牙龈呈粉红色,质地柔韧致密,表面存在点状色彩。如果牙龈呈暗红色,质地柔软肿胀,表面色彩消失,进食、刷牙、触碰时容易出血。


新桥牙科坚持以"技术制胜、服务至上、亲和规范、立足长远"为办院思路,力争把新桥牙科发展成为一流的、专业的,值得信赖的专业医疗机构。


官方网站:https://www.xqyake.com


评论

热度(3)